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创意视频|冀小蓝播报】世界一流航空城,呼之欲出!

来源: 长城网  
2021-05-19 14:37:00
分享:

  嗨,大家好,我是长城新媒体虚拟主播冀小蓝,今天继续与您分享“5·18”经洽会热点!

  作为本次“5·18”经洽会高频词之一的“临空经济区”,大家都了解吗?在第四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上,专家给出了深刻解读。

  现在的大兴国际机场,不再是一个单纯的航空枢纽,已经开始向多元网状结构发展,形成航空服务、技术研发、会展商贸、集群制造、购物旅游等多产业圈层经济区,能快速带动区域产业升级、大大提速城市化进程。也就是说:一个机场会催生出一座产业新城。

  专家认为,航空枢纽和其所在的集群产业是城市经济的增长极,还将大大促进国际间交流。立足“5·18”,再来看看廊坊的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以“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为定位的廊坊临空经济区,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一部分,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总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其中约100平方公里在廊坊。

  今年一季度,临空经济区已经完成投资82.7亿元,今年将实现“四个三百”,即实施300亿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投资、实施300亿元的产业项目投资、实施300万平方米临空家园回迁房建设、完成3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极。

  在不久的将来,一座开放创新、人才汇聚、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将矗立于北京中轴线南端!

  策 划:商棠 姜薇

  文 案:袁立朋 郑佳洵

  美 编:郑白   

  拍 摄:张航    

  剪 辑:张航

关键词:5·18,经洽会责任编辑:刘政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