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省政法网络大讲堂“学党史、跟党走”专题党课(第四课)下午3时开讲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1-05-21 10:39:00
分享:

  今天(5月21日)下午3时,由省委政法委举办的全省政法网络大讲堂“学党史、跟党走”专题党课(第四课)继续开讲,本次授课的主题是《探寻太行深处的党魂——狼牙山五勇士》。

  根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学党史、跟党走”专题党课纳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内容,共6期,截至目前已播出3期,全网播放量累计超过800万人次。其中,河北法制网渠道(包括网站、一直播等平台)累计播放量达530万人次,在推动全省政法干警接受党史教育、英模教育,积极向社会群众宣传党史,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探寻太行深处的党魂—狼牙山五勇士》专题党课在保定易县狼牙山进行。授课中,讲解员和政法干警主播将引领大家参观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探访五勇士的战斗足迹,聆听英雄故人讲述英雄的光辉往事,追忆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铭记革命先辈舍身为国的英雄壮举,传承弘扬伟大的英雄精神。

  本期党课将继续以在线网络课堂形式开展,河北法制网、河北法制报一直播账号为直播主平台,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河北新闻网、长城网、河北见义勇为网同步直播教学实况。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和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系统全体政法干警,以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将采取全员集中收看、以支部为单位收看等多种形式,做到收听收看全覆盖。

  接下来,省委政法委将陆续播出其它专题党课内容,敬请广大网友持续关注。(记者 张法德 郑金飞)

关键词:专题党课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