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征集参演《岁月征程》MV第一天 这所大学千人踊跃报名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路娟
2021-05-28 14:28:00
分享: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路娟)“民族之魂在这里,梦想一代代接力……”在图书馆、操场、孔子像、教学楼等多个校园地标性建筑前,朝气满满的大学生们唱响《岁月征程》MV。历时22天,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版本的《岁月征程》完成拍摄,于5月28日全网发布。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拍摄录制《岁月征程》MV现场。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园版《岁月征程》MV将校情校史与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思想与红色文化紧密结合。在校园红墙绿叶的映衬下彰显了莘莘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红心向党的真挚情怀。据了解,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的《岁月征程》MV拍摄启动时间最早,仅4月30日征集参演人员的第一天,就有全校7个学院千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很多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到拍摄准备工作中。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拍摄录制《岁月征程》MV现场。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师生们通过走访参观西柏坡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此次《岁月征程》MV的传唱和再创作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以大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让全体学生参与其中,为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也让广大学子在歌曲学唱中回顾党的伟大历程,激发奋进向前的磅礴力量。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拍摄录制《岁月征程》MV现场。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声乐专业学生王晗格格早在4月26日就参与了河北广播电视台组织创作《岁月征程》MV的拍摄录制,学校启动拍摄计划后她再次报名,“当我们唱着这首歌走访革命圣地西柏坡、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时,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学史增信,历经近一个月的拍摄,众多像王晗格格一样的青年大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的认知。

  “能够参与到《岁月征程》这首歌曲的录制对我来说除了自豪,更多的是责任在肩。作为新媒体专业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当牢记前辈对理想的追逐和对信仰的忠诚,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这个美好的时代,传播这个时代的好声音。”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18级网络新媒体专业学生于秉志说。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家国情怀,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