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发布塑料污染治理相关技术榜单 安排科技专项资金100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21-05-29 08:38:08
分享:

塑料包装。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为落实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工作要求,解决塑料污染治理重大技术需求,日前,河北省科技厅研究形成了“低成本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研发”“降解塑料快速鉴别检测技术标准和装备研发”“雄安新区芦苇基塑料替代产品研制”3个技术榜单,拟安排1000万元科技专项资金支持相关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

  根据相关要求,揭榜单位应为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或者河北省所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省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可作为合作单位参与申报项目。揭榜单位应为具有前期研究基础的省级以上科研院所、高校或行业龙头企业,项目团队拥有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项目研究形成的降解塑料不得添加PP/PE等不可降解原材料。项目申报不限项。

  据悉,项目实施“无纸化”申报,申报单位可登录“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科技计划”—“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操作。网上申报时间:5月28日-6月28日。

关键词:揭榜挂帅,创新,塑料污染治理,技术榜单,技术研发,应用示范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