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省政协机关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2021-05-29 09:21:00
分享:

河北省政协机关聚焦“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通过“辅导报告+学习交流”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连日来,河北省政协机关聚焦“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通过“辅导报告+学习交流”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25日,省政协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交流会,与会同志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

  “在党史学习中,我强烈感悟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道路,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伯源在学习交流会上说。

  “围绕发挥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优势,我要进一步加强专业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做一名优秀政协人。”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晨前不久参加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对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深有感触。

  “像我这个年龄阶段的同志,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河北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委干部王英峰表示,作为一名负责工会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在充分发挥好机关工会的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四大职能作用中,争先进位勇担当、矢志拼搏敢作为。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河北省政协机关坚持自学与辅导学习相结合。5月28日,河北省政协机关干部聆听了一场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中共党史教研部新时期教研室原主任陈述讲授。

  通过专题学习交流和专题辅导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以“辅导+自学”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从党史中学习传承优良传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为政协事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省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