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保定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5-29 23:34:00
分享:

  许勤在保定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

  5月29日,省长许勤在保定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涿州文化产业综合项目指挥部,听取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5月29日,省长许勤在保定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项目建设,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5月29日,省长许勤在保定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在雄安新区新盖房水利枢纽,现场检查防汛备汛措施落实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涿州文化产业综合项目指挥部,许勤听取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检查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现场研究调度解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涿州文化产业综合项目的用地审批、规划调整、蓄滞洪区优化等事项。他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 ,对标对表雄安新区,瞄准国际一流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的文化产业新城。项目建设要站位全局,紧密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制定实施,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更多采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和AI智能等先进技术,借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传媒优势,拓展新业态场景应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29日,省长许勤在保定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在雄安新区新盖房水利枢纽,现场检查防汛备汛措施落实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雄安新区新盖房水利枢纽位于五条河流交汇处,是保障雄安新区起步区、雄县组团、昝岗组团防洪安全的重要屏障。许勤现场检查防汛备汛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雄安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建设的关键阶段,建筑工地多,深基坑多,防洪排涝任务艰巨。要严格按照雄安新区防洪规划,进一步完善洪水防御方案、抢险应急预案以及各类专项方案,加快重要枢纽改扩建工程建设,压实各建设单位、各县乡村、各部门岗位责任,落实防汛要求,确保千年大计万无一失。要加强实战演练,强化应急值守和巡查防守,扎实做好队伍、物资准备等工作。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水库、行洪河道、险工险段、城市内涝点等区域,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坚持节水优先,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实现对水资源的优化利用、科学利用、节约利用。

  5月29日,省长许勤在保定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许勤现场检查雄安郊野公园建设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还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启动区建筑设计、白洋淀生态治理等重点工作,并现场检查雄安郊野公园建设情况。

  省领导袁桐利、张国华、胡启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保定,调研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