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岁月征程》MV坝上回响:追根寻脉 不负时代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张晓明
2021-05-31 09: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 张晓明)“这次《岁月征程》MV的录制,提升了我的专业技能,在录制过程中我深刻了解了党的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继续奋斗,做一个爱党爱国、敢于承担责任的人。”参与录制的河北北方学院艺术学院学生藏艺动情地说。

  日前,河北北方学院《岁月征程》MV录制完成,面向全网发布。河北北方学院《岁月征程》MV导演、艺术学院老师李文皓介绍,“河北北方学院版《岁月征程》MV选取雪如意、大境门、体育馆、校史馆、校门、图书馆、博雅会堂等多个校内外标志性景观作为背景,结合冬奥会的各类运动元素,将河北北方学院的历史底蕴和地域特色一一展现。” 

河北北方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北方学院供图

  河北北方学院版《岁月征程》MV内容主要分两部分,其一,通过老党员为少先队员讲述党史故事的形式,依托校史馆,展现河北北方学院建校近百年的历史,追根寻脉。其二,从历史场景过渡到现代,立足于2022年冬奥会,通过大境门、雪如意等场景,体现该校厚德、远志、笃学、创新的光荣传统,表达全校师生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精神的良好风貌。

河北北方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北方学院供图

  “在MV的录制过程中,我们创新形式,借助许多外景拍摄,整个制作过程对我们全体师生不仅是一次学习实践,也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李文皓告诉记者,为更好地用歌声传唱百年党史,他们在原唱的基础上进行适当改编,更利于学生传唱。

河北北方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北方学院供图

  作为一名艺术学院的学生,参与录制MV的尚利鑫感触颇深:“通过这次拍摄,我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无论何时我们都必须坚定地传承。通过老党员讲党史,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这100周年,是风雨兼程的100周年,我们要向时代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关键词:岁月征程,河北北方学院,MV拍摄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