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圆梦“六一”!“梦想口袋”送到了阳光小学

来源: 长城网  王棋 刘澜澜 周黎燕
2021-05-31 09:11: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棋 刘澜澜  周黎燕)日前,长城新媒体集团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活动收到了来自河北赞皇县阳光小学的“微心愿”:希望给孩子们捐助一些课外读物,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来到赞皇阳光小学,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放满礼物的“梦想口袋”。

  赞皇县阳光小学位于太行山区,在这里就读的120多个孩子全都来自周边的乡村,而且大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孩子们日常由爷爷奶奶照顾,住校学习期间,两周才能回家一次。

志愿者在给孩子们发放“梦想口袋”。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梦想口袋’是一个蓝色的书包,上面带有荧光条,这样可以提高孩子们在上学路上的安全性。”在赞皇阳光小学的操场上,53个蓝色的“梦想口袋”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梦想口袋”项目负责人李瑞介绍,“口袋里装有字帖、台灯、传声机等爱心礼物,希望能给孩子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帮助。”

    “我最喜欢‘梦想口袋’里的传声机,因为里面有很多有声读物,可以带给我们很多知识。”收到礼物后,孩子们高兴地纷纷跳了起来。该校四年级学生曹政怡打开自己领到的“梦想口袋”,欣喜地把礼物一件件拿出来与同学们展示分享。

  “葵花葵花朵朵开……”简单的礼物发放仪式过后,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开始唱歌、背古诗、做游戏……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原本腼腆的孩子们慢慢变得活泼起来,勇敢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才艺和梦想。

阳光小学学生和志愿者合影。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这次‘梦想口袋’活动来到我们学校,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也圆了孩子们一个个小小的儿童节心愿。”赞皇阳光小学校长李海民说,“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孩子们都能茁壮成长,长大以后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

  “本次我们一共发放了53个梦想口袋,我们希望这个活动不仅仅给孩子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还可以助力他们实现梦想。”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梦想口袋”项目负责人李瑞介绍,“梦想口袋”项目是专门针对乡村儿童设立的,口袋中的爱心物品也都是根据调研特别订制的。“我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帮助更多的孩子追寻梦想。”

关键词:微心愿,六一,梦想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