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考察调研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吴韬
2021-06-01 18:49:00
分享: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许勤参加活动

  今天(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

  6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度儿童节。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度儿童节。幼儿园内,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正在举行,《我爱北京天安门》手风琴演奏、“我向国旗敬个礼”儿童画制作、“小兵向前冲”军体表演等,充分表达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心声。王东峰、许勤认真观看活动,祝孩子们节日快乐。王东峰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心灵。

  6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许勤在石家庄市红星小学,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石家庄市红星小学原是一所部队子弟学校,“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是红星小学的重要教育理念。王东峰、许勤来到学校,佩戴红领巾,兴致勃勃地观看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树下讲党课”“重走长征路”情景体验及冰雪课程。在红领巾小社团,看到少先队员们用泥塑手工的形式讲英雄故事、向英雄学习,王东峰、许勤给予充分肯定,叮嘱孩子们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人才。在“神奇飞屋”中队教室,红星小学与中国工农红军西柏坡八一红军小学、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的少先队员们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主题中队会,共同唱响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王东峰、许勤认真观看主题中队会,嘱托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优良传统,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看望慰问后,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座谈会在红星小学召开。中小学校长代表、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工作和学习体会。

  看望慰问后,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座谈会在红星小学召开。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回信,向少先队员寄予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东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好少年儿童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西柏坡等红色资源,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启蒙,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增强爱党之心、报国之志,树立远大理想。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全覆盖,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努力学习,锻造过硬本领,为建设伟大祖国、实现人生理想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全面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积极发展托幼事业,着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推进“三点半后课堂”全覆盖,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四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要扎实推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完善实践教育体系,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少先队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抓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各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要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家庭、学校、志愿者等社会力量要做好亲情陪伴、心理辅导、兴趣培养、权益维护等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资源保障和良好的环境氛围。

  省领导张超超、高志立、高云霄,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看望慰问,少年儿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