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红色人物——听奶奶讲红色故事
石家庄市新华区小安舍学校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1 19:58:19
分享:

  2021年5月31日上午,小安学子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前辈——89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广寿奶奶。

  张奶奶用生动故事和动情的话语让孩子们深切的体会到建党的艰辛和革命的不易。随后,张奶奶用颤抖的声音,为孩子们讲述了几个她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讲到动情时,她热泪盈眶,几度哽咽,讲到惨烈处,台下师生也流下了悲愤的泪珠。

  张奶奶嘱咐孩子们,正是因为有这些前辈先烈的无私奉献,才换来我们今天这么好的生活。她鼓励孩子们向当年的儿童团员们学习,不怕苦、不怕难,锻炼自己坚强的意志,长大成才。奶奶的演讲激起阵阵掌声,也在师生们心中荡起朵朵浪花。

  演讲结束后,白校长亲自为张奶奶颁发小安舍学校校外辅导员聘书。张奶奶激动地表示,只要孩子们想听,她愿意随时给孩子们讲更多的革命故事。

  相信张奶奶这堂特殊的党课,会像春风,将一粒粒爱国爱党的种子,吹入孩子们的心中。让它们在那纯净的土壤里生根发芽,开出朵朵最美的花!

关键词:红色故事,石家庄市新华区小安舍学校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