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223处水文站严阵以待防大汛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21-06-02 09:28:32
分享:

河北省张二庄水文站。河北省水利厅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任树春 宋峰 记者 王林红)从6月1日起,河北省进入汛期。围绕安全度汛,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着力加快推进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水文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确保水情信息精准可靠。

  汛前准备抓得早。全省各水文中心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从3月1日起,就着手开展汛前准备;到4月底,各中心全部完成了汛前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

河北省张二庄水文站。河北省水利厅 供图

  汛前准备抓得细。5月中旬,省水文中心组成5个检查组,对各直属中心的水文测报设施设备和各项制度、措施、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5月10日,从实战出发,组织开展了全省水文系统防汛应急演习,既检验了硬件设施运行情况,又锻炼了队伍、提高了人员素质。

  汛前准备抓得实。全省223处水文站完成了设施设备的检查、维修、维护和保养,结合实际需要,增加了技术力量。设置75处应急巡测断面,修订了13处蓄滞洪区水文监测方案、140份超标洪水水文监测预案,修订了62套预测预报方案,完善了巡测断面技术手册,在全系统建立27支145人的应急监测队伍,有力提高了突发洪水时的应急测报能力。

关键词:水文站,防大汛,河北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