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梦游太行山”红色故事报告会完整版视频来了!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2 16:36:18
分享:

  5月20日晚,“梦游太行山”红色故事报告会在河北传媒学院举行。报告会由中共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北省作协、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承办。

红色故事报告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报告会讲述的五位革命先烈,分别是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第4军分区8区队区队长、牺牲时年仅27岁的抗日英雄韩增丰;“子弟兵的母亲”、战争年代带头送子参军的戎冠秀;不远万里援助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党的地下工作者、战斗在敌人心脏的石门情报站负责人潘树森;19岁时谱写《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人民音乐家曹火星。他们都是战斗在太行山上的革命先烈。

报告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报告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廉明坤 摄

报告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妍 摄

报告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郑梦婷 摄

  5位革命先辈的讲述人分别是韩增丰的妹妹韩增盛、戎冠秀的孙女李秀玲、白求恩助手王道建的儿子王永革、白求恩和平医院医生韩丙超、潘树森的儿子潘卫忠,以及曹火星的女儿曹红雯。通过他们与先烈隔空对话,在追忆中让太行精神薪火相传。

韩增丰的妹妹来到现场讲述哥哥的故事。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戎冠秀的孙女李秀玲(右)讲述奶奶的故事。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白求恩助手王道建的儿子王永革(中)讲述老照片中白求恩的故事。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潘树森的儿子潘卫忠讲述老照片中父亲的故事。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曹火星的女儿曹红雯讲述父亲留下的书签背后的故事。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关键词:红色故事报告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