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700个停车位!石家庄此地将新增10个停车场

来源: 长城新媒体微信公众号  
2021-06-06 10:05:50
分享:

  2021年,由石家庄藁城区城管大队负责的10个公共停车设施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到今年年底,将有1700个新停车位可供市民使用。

  规划先行,合理布局,品质更新。为缓解停车难,治理乱停乱放,完善交通布局,缓解动静态交通问题,藁城城管大队于2020年聘请规划院制定了《藁城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适度超前的科学规划布局,坚持停车设施公共化、差别化原则,结合设计方案研究、交通影响分析等对房地产、商业等项目的停车配建数量进行了科学分析与测算,科学合理设置,适度提高停车配建标准。

  多措并举激活城区停车潜力,尤其是在人口密集区,充分利用边角地、预留地等闲置土地建设,开发绿地、学校操场等公共空间建设停车设施,用足用好城市空间。根据因地制宜原则,采取林荫停车场、机械停车场等多种类别停车设施相结合的方式。

  据悉,10个停车场分别在藁城区人民医院北侧立体及林荫停车场、中医院立体停车场、工业路立体停车场和汽车站、水上公园、体育公园、西城街渠北路交口、西城街东西侧、信访局南侧、长盛园这7个林荫停车场。

关键词:石家庄,停车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