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穿旗袍、编花辫……衡水家长花样陪考 仪式感爆棚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7 16:29: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 卢婉凤 实习记者 张文婧)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衡水共有5万余名学子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大考。

  登高望远、殷殷期盼……每年高考,考点外的“陪考大军”都是一景,今年同样不例外,考生在考场上奋笔疾书,家长在考场外也“毫不放松”默默陪伴着。“孩子,愿你历经高考,青春无悔!盼你全力以赴,捷报频传!”

  家长们在考点外“陪考”。张文婧 摄

  “虽然见不到孩子,就想着在考场外守着,离得近一点儿心里还踏实!”衡水市桃城区的王女士和爱人一大早便赶到衡水中学考点外,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给孩子加油。“首先红色寓意‘开门红’,旗袍寓意‘旗开得胜’,衣服还特意选了状元图案,还做了头发,讨个好彩头……希望孩子能保持好的心态,不要有太多心理负担和压力。”王女士说,自己每天都会来“陪着”,也希望孩子“考得全会,做得都对”。

  孙洪亮一家满满仪式感——“旗开得胜”“一举夺魁”。郄晓强 摄

  市民孙洪亮一家子也是满满仪式感,女士身着旗袍,自己手捧向日葵花束。“希望所有的考生们都一举夺魁。孩子们辛辛苦苦十二年,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我们心其实都是悬着的,但相信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无论是对自己、对学校,还是对家长,都是一个交代。”孙洪亮表示,自己有幸参与和见证孩子的“蜕变”,高考,对于孩子来说不仅仅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更是一个新的开始。 

  衡水市第二中学考点外,家长身着旗袍手拿向日葵合影。王铁良 摄

  衡水市第二中学考点,家长身穿中国龙和牡丹花装饰的红色传统服饰,满怀希冀与祝福。王铁良 摄

  祝愿每一位勇往直前的少年锦鲤附体,金榜题名!

关键词:高考,衡水家长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