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马兰1号”示范田传来喜讯!河北小麦亩产首次突破800公斤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6-12 08:29:56
分享:

  6月11日上午,在魏县前大磨乡公议会村爱耕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节水、高产小麦品种“马兰1号”示范田现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邀请专家组,按照农业农村部高产创建测产办法进行田间实打实收,产量结果为亩产801.42公斤,这是河北省小麦亩产首次突破800公斤。

图为小麦实打实收现场。 邯郸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供图

  邯郸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段美生介绍,爱耕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种植节水小麦1500多亩。当天,来自中国农科院、河北省农科院、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种子总站、河北农业大学和河北工程大学的七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30亩“马兰1号”节水高产示范田中的3.5945亩进行了实打实收,收获籽粒总鲜重为3364.0公斤,用谷物水分测量仪现场测定籽粒含水量为25.35%,扣除0.2%的杂质,按标准含水量13%折算,最终结果亩产达801.42公斤。(记者 郝东伟)

关键词:河北,小麦,800公斤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