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一时间绘就!河北漫画家冯火用作品致敬航天人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7 14:19:00
分享:

  长城网6月17日讯(记者 高琳哲)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著名漫画家,河北省美协理事、漫画家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冯火第一时间创作了三位航天员漫画肖像作品,庆祝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致敬中国航天人。

  “这是中国在时隔五年之后,再度将航天员送入太空,也是中国迈进空间站在轨建造时代以来,首度将航天员送入中国空间站。作为一名漫画家来说,我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记录这一历史性时刻。”冯火介绍道。

  该组漫画形象生动、栩栩如生。冀云·融媒体平台、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媒体官方微博对该组漫画作品进行独家发布,以飨读者。

  作品展示:

中国航天员聂海胜,图左为冯火作品。

中国航天员刘伯明,图左为冯火作品。

中国航天员汤洪波,图左为冯火作品。

  作者简介:

  冯火,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理事,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1988年以来已有千余篇(幅)作品发表于全国多种报刊。漫画作品多幅自1991年起至今先后入选日本、比利时、瑞典、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国际艺术节、画展赛事获奖项证书,多幅作品被艺术馆收藏。漫画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俄罗斯阿穆尔州美术馆和重庆、宁夏、广州等地美术馆展出。曾任河北省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河北省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河北省报刊美术研究会副秘书长。

关键词:冯火,漫画,神舟十二号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