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和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1-06-22 22:28:00
分享:

  今天(6月22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和疫苗接种工作。

  6月22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和疫苗接种工作。这是许勤在石家庄市LNG储备站,实地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查看储罐和管道安全运行状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岗位操作规范、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6月22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和疫苗接种工作。这是许勤在石家庄市LNG储备站,实地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查看储罐和管道安全运行状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岗位操作规范、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在石家庄市LNG储备站,许勤实地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查看储罐和管道安全运行状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岗位操作规范、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强化研判分析,进一步摸清燃气生产经营单位的管网布局、设计图纸、精准坐标、设备使用年限等方面底数,为安全生产提供信息支撑。要确保排查整治全覆盖,围绕存储、运输、管网、使用、管理等各环节,聚焦城乡燃气管道、储气设施、加气站、瓶装液化气餐饮用户等,开展全面彻底检查。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教育培训在岗人员熟练掌握操作规范,制定完善夏季防高温防雷电预案,在煤改气的农村地区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管线、熄火保护装置等安全运行。全省各地各行业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部署安排,持续深入开展危化品、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回头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万无一失,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6月22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和疫苗接种工作。这是许勤在长安区东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检查扫码测温、信息录入、接种操作等措施落实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东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长安区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许勤到中心预检分诊室、登记室、接种室等处,检查扫码测温、信息录入、接种操作等措施落实情况,与接种群众交流,询问疾控部门信息推送是否及时、社区后续服务保障是否到位,向一线的疾控、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他指出,经过前一段时间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基层干部的努力,我省疫苗接种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对照任务量详细测算,科学精准调配疫苗,提高接种能力,做到疫苗库存“当日清”、确保“隔日清”。要做好组织发动,各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负起网格化管理责任,特别是充分发挥楼长、单元长作用,提前做好目标人群的通知预告和组织发动,细心周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确保“十个常态化”30项举措落地见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省长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暗访检查。(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石家庄市,暗访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