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对全省就业创业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6-24 07:41:59
分享:

  许勤对全省就业创业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批示

  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就业目标任务

  6月23日,全省就业创业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长许勤对会议作出批示。副省长葛海蛟、高云霄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就是稳经济、稳预期,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保稳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各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就业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维护灵活就业人员基本权益,支持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工作,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要促进扩大就业与产业转型良性互动、深度融合,瞄准市场需求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要结合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促进劳动力、人才、零工市场更好发展,增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活力,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要把促进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开展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优化完善就业信息平台,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重要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岗位、拓渠道、提技能、促匹配、兜底线并举,把政策用足用好、把工作落实落细,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强化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拓宽就业岗位空间,稳定现有岗位,增加新的岗位。要突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统筹做好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工作。要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紧盯我省产业特点、用工需求等,推进院校融合发展,提升培训质量。要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建强服务机构、信息平台、活动载体,提升就业服务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党和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要用足、用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普惠政策和专项政策,激励和引导毕业生服务基层、参军入伍、创新创业。要整合高校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提升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增强特色实践育人功能。要发挥校园招聘和网络招聘作用,精准化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帮助离校未就业和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要优化高等教育布局、改进人才培养结构、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推动教育教学与产业技术同步升级,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人才支撑。(记者 解楚楚)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