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研究河北省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庞超
2021-07-01 00:20:00
分享:

  6月3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研究我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促进长期均衡发展等工作。

  许勤指出,人口问题是关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问题,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应对人口老龄化、优化生育政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筹人口发展战略,加快改善人口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加强分析研判,用好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横向与兄弟省市比较、纵向与历史数据对比,全面系统分析我省人口结构和变化情况,科学把握人口数量结构与未来需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科学制定应对政策措施,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眼解决我省当前矛盾问题和构建长远发展竞争力,进一步明确各阶段目标任务,通过提升人口教育健康水平、改善劳动力发展环境、增加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健全人才政策和养老服务体系等一系列务实管用的举措,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发展良性互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完善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政策体系,实化操作方案,确保每项工作都有进度安排、有明确责任、有可行的抓手载体,做到可检查督导、可评估考核,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领导袁桐利、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庞超)

关键词:省长办公会责任编辑:刘政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