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其他活动

河北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1300万人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7-01 18:33:31
分享:

  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1300万人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百年奋斗铸就辉煌鼓舞人心

  新时代新征程凝聚奋进力量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在石家庄省级主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1300万人通过多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王东峰、许勤、叶冬松在石家庄省级主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今天(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1300万人通过多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石家庄省级主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百年奋斗历程,百年沧桑巨变,百年辉煌成就凝聚了人心、造福了人民、发展壮大了国家,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收听收看中,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用心记录,深入思考,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气势磅礴,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情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了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深刻总结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九个方面重要要求,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鼓舞斗志,倍感振奋,为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指针。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我们党成立100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奇迹、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胸怀建党精神,一切为了人民,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用力办好“三件大事”,全力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河北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级主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企业、省属高校等在本单位设分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设市级主会场,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业、市属学校等在本单位设分会场。各县(市、区)设县级主会场,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辖区医院、学校及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设分会场。全省共1300多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其他党员干部群众也自发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记者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