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头条

河北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7-02 08:11:00
分享:

  王东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带头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

  许勤叶冬松等出席

  7月1日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召开。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7月1日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党的宝贵经验和革命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齐心协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汇报我省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见。与会领导同志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7月1日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召开。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内和国际相结合,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热潮,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王东峰强调,要带头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使命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带头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和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面系统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原原本本学、联系历史学、融会贯通学,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带头加强党的领导和传承红色基因,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精神,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王东峰强调,要带头弘扬优良学风和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际成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牢牢把握河北面临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和赶考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河北贡献。

  王东峰强调,要带头牢记初心使命和坚持人民至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加快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王东峰强调,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加强正风肃纪,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层层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在革命性锻造中把各级党组织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河北力量。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河北,学习教育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