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奋进新征程,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7-06 18:38:01
分享:

  河北省直各单位决心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

  奋进新征程,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连日来,河北省直各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心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家表示,新的征程上,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将其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周金中表示,新的征程上,省自然资源厅将加快编制河北省国土空间规划,高标准高质量绘制河北省空间蓝图;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严肃查处违法用地、采矿、用海等行为,不断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持续抓好批而未供土地盘活利用、矿业权减量化管理和围填海遗留问题处置,不断提升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大力开展矿山综合治理、大规模国土绿化、海洋岸线岸滩和草原保护修复,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精准有效做好资源要素保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继往开来的宣言书,也是圆梦复兴的动员令。”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表示,省工信厅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修好“干道”推动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换好“赛道”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跑好“弯道”打好产业数字化攻坚战,走好“绿道”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工业经济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连日来,省国资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国资国企干部职工网络歌曲征集展示等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开创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魏建厂表示,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国有企业大有可为、也必有作为。省国资委将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创新发展,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推动党建考核和生产经营责任制考核有效联动,不断完善抓党建、强党建工作机制,把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7月1日下午,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表示,气象部门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好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作用。时刻牢记气象工作的初心使命,以做好气象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加快气象重点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气象现代化建设,发展自立自强的科技创新,尽快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高气象服务质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的气象服务保障。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就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激励当代共产党人在新的征程中倍加努力、顽强奋斗。”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处长刘为忠表示,作为一名应急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部署,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前置应急救援力量,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保障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省商务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商务部门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重要作用,努力提升流通消费水平、对外开放水平、开发区自贸试验区建设水平、为民服务水平,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履行商务职责、展现商务担当、贡献商务力量。

  (记者郝东伟、米彦泽、贡宪云、宋平、潘文静、贾楠、李巍)

关键词:河北,经济强省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