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2021-07-09 09:42:00
分享:

  近日,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青春向党·阳光送暖”志愿服务队来到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镇马梁坡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张北县油篓沟镇马梁坡村曾是河北省20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村民普遍文化程度较低。该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升国旗、国旗下讲话等活动,让村民及全体师生重新领悟听党话、跟党走的真谛,用切身言行诠释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  

  志愿服务队在马梁坡的街头开展党史宣传讲座、诗歌朗诵等,为当地百姓开展党史宣传,将理论性较强的党史内容化为浅显的小故事,使其更容易牢记心中。同时,与老百姓深入交流,了解近些年马梁坡村容村貌的发展变化,使老百姓深信跟党走,感党恩,使“党的历史真正走入农民”。 

  访谈红色人物,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志愿服队深入马梁坡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听他们讲述自身入党经历及当地村史党史,积极融入党的方针、政策,让马梁坡的老百姓深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衷及在党的领导及关怀下充满幸福感。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青春向党·阳光送暖”志愿服务队坚持从口腔医学专业特色出发,广泛开展以党史学习为重点的宣传教育,开展了党史理论学习、劳动教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真正利用专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新时代医学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党史教育、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陈欣)

关键词:石家庄,志愿服务队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