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三分钟读懂“四史”系列⑤峥嵘岁月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0 14:45:00
分享:

(横屏观看 效果更佳)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党的八大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号角,这一时期,各条战线上涌现出大量可歌可泣的建设社会主义的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人物。

  焦裕禄、王进喜、雷锋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成为时代的楷模。以钱学森、李四光、钱三强、茅以升、邓稼先、郭永怀等为代表的一批著名科学家辛勤工作,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和经济文化建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成为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还有参加国防尖端科技事业、地质勘探、石油勘探和三线建设的许多干部、职工、科学技术人员以及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响应党的号召,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戈壁荒滩,在崇山峻岭,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奏响了无私奉献的时代最强音。这些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抒写了无数改天换地的壮丽诗篇,形成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时代精神。

  (视频节选自《长卷视频|雄关漫道真如铁——百年风华图景志》

关键词:三分钟读懂“四史”系列,峥嵘岁月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