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调度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7-12 07:24:55
分享:

  许勤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调度防汛备汛工作

  突出重点区域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7月11日,省长许勤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这是许勤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值班室,通过雨水情信息交换平台、中小河流视频监控系统等,详细分析研究我省当前降水分布和未来走势、河湖水库实时水位等,检查地质灾害易发区群众转移避险等工作情况。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7月11日,省长许勤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关键环节防御,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1日,省长许勤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这是许勤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值班室,通过雨水情信息交换平台、中小河流视频监控系统等,详细分析研究我省当前降水分布和未来走势、河湖水库实时水位等,检查地质灾害易发区群众转移避险等工作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据预报,7月11日至13日,我省迎来一次区域性暴雨到大暴雨过程。许勤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值班室,通过雨水情信息交换平台、中小河流视频监控系统等,详细分析研究我省当前降水分布和未来走势、河湖水库实时水位等,检查地质灾害易发区群众转移避险等工作情况。随后,许勤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汇报有关工作,到河北指导防汛工作的国家应急管理部、海河防总同志讲了指导意见。许勤连线保定、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逐市检查应急预案启动、各级责任落实等情况,调度部署全省防汛工作。他指出,本轮强降雨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水利部、应急管理部和海河防总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按照省两办紧急通知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7月11日,省长许勤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这是许勤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汇报和应急管理部、海河防总指导意见,连线保定、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逐市检查应急预案启动、各级责任落实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强调,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着眼最不利的情况,防范最极端的灾害,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要把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据预报提前实施撤退避险举措,紧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村庄、沟口、边坡、堤堰等处,突出小水库和尾矿库下游村庄、南水北调主干渠周边,逐风险点建立台账,落实市县乡村各级干部包联责任,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撤退有组织、转移有路线、安置有地点、运输有车辆,宁可早转移一会、多转移一些,也决不能心存侥幸。要着力重点区域防范,围绕旅游景区、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城市内涝点等关键部位,聚焦雄安新区、冬奥会赛区、大兴国际机场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预报、预警、预案、预演举措,分时段加密预报频次,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多种途径及时准确发布预警,做好交通、电力、通信等领域的检修维护和应急抢修准备。要健全责任体系,各级防指强化协调调度和督导检查,各级防汛责任人下沉一线,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层层压实省市县乡村各级责任,确保防汛备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调度。(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