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校媒携手,大有可为!燕山大学和长城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3 13:02:00
分享:

  长城网7月13日讯(记者 王艺薇 宁朝伟 刘潇)今天上午,燕山大学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在冀云·融媒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树江,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出席签约仪式。

  7月13日上午,燕山大学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在冀云·融媒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按照协议,双方合作致力于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平台运营模式,共建“高校融媒体平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力打造“高校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探索“校企协同培养专业人才”新路,并向重大事件活动策划、宣传与推广等方面延伸,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和媒体融合项目的技术开发与市场拓展。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现场致辞。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近年来,长城新媒体集团积极参与燕山大学的宣传报道工作,为燕山大学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学校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赵险峰表示,当前,燕山大学正处在奋力开启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更需要长城新媒体集团的鼎力相助,此次战略签约必将形成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现场致辞。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这是校媒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有力探索和实践。”马来顺表示,双方未来将在高校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建设、人才交流培养、高校形象与品牌推广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谱写河北省媒体融合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一行参观“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编辑部。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在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赵险峰与马来顺共同为“燕山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行揭牌。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合作内容进行座谈。

  赵险峰(图右)与马来顺(图左)共同为“燕山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行揭牌。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据悉,此次签约旨在推动燕山大学人才培养优势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平台优势相结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更好地促进产学研融合,发挥主流媒体与高校在社会治理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共同探索和打造“媒体+高校”合作新模式。

  双方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学校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技术转移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院以及长城新媒体集团人力资源部、冀云融媒体运营中心、政务服务部、技术研发部、大型活动部、文化新闻部、大数据产品部负责人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键词:燕山大学,长城新媒体集团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