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精准打击虚开骗税 河北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1777名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李丽钧
2021-07-16 09:25:47
分享: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7月15日讯(记者 烟成群  李丽钧)7月15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北省“打击虚开骗税 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 河北省公安厅 一级巡视员刘云峰介绍,国家四部委联合部署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立涉税犯罪案件5112起,破案175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77名,初步查证涉案金额1170亿元,有力维护了国家税收秩序和经济财政安全。

  河北公安机关将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与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 “云端行动”紧密结合,组织发起了150余起全国涉税领域的会战战役和集群战役,在打击全国性重大涉税犯罪工作中贡献了“河北力量”。

  全省公安机关狠抓数据化技战法推广应用,主动、精确、集约打击虚开骗税犯罪的能力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各地充分依托公安“警务数据资源”、税务“金税工程”、海关“金关工程”和人民银行反洗钱监测分析机制,通过“数据奔袭”对涉税违法犯罪实施“远程打击”,坚决摧毁犯罪团伙、斩断犯罪链条、重创犯罪网络,有力推动了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公安机关和税务部门坚持联心、联手、联动,不断丰富协作内容,积极拓展协作领域、持续优化协作方式,最大限度发挥多部门合成作战威力,扎实开展了预警防范、专项打击、专案侦办等各项工作,有力打击了涉税犯罪,服务和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营商环境, 河北, 骗税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