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关注2021河北高招|本科提前批C段开始录取 涉316所院校682个专业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1-07-16 16:15:48
分享:

  河北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C段集中填报志愿今天(7月16日)开始录取,本批次有316所院校682个专业(类)在河北招生。

  今年,我省第二年将本科提前批分为A、B、C三段,每段为一个独立的批次,按顺序依次进行录取。本科提前批C段,包括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专项计划、定向就业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本科专业。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顺序志愿模式,只设一次集中填报志愿,不进行志愿征集,可填报一所学校,设六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收具有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资格的考生,在本科提前批C段录取,执行高校规定的相关分数要求,考生须经招生院校考核合格且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文化成绩和招生院校要求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考生只能填报考试合格的院校志愿,录取时享受学校的优惠政策,报考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入学后就读历史科目组合、物理科目组合专业类。清华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两所院校的定向就业计划安排在本科提前批C段录取。

  今年有316所院校682个专业类在河北招生,其中,高校专项计划有46所历史科目组合院校,98所物理科目组合院校。108所艺术院校声乐校考、器乐校考、舞蹈校考、统考未涉及的校考等专业类,实行顺序志愿投档,设集中填报志愿、征集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一所院校,征集志愿实行统一征集,每个志愿只能选择一个艺术科类填报,各艺术科类不能同时兼报。

  本科提前批C段集中填报志愿今天投档,从录取情况看,大部分院校一志愿满额,线上生源充足。本批次计划录取预计到7月22日结束。(记者 岳召玺)

关键词:河北,本科提前批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