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人物漫画⑭丨岁寒松与柏 忠贞照千古——李富春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0 08:53:00
分享:

  人物介绍:

  李富春(1900年5月22日—1975年1月9日),字任之,出生于湖南长沙,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入党的老党员,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奠基者和组织者之一。曾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计委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委等职。

  人物故事: 

  李富春一生求真务实、一身正气、艰苦朴素。他以实干而著称党内外,被誉为“实干家”。不管是在革命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都主动深入基层调查了解一线实际情况。他常说:“我们的生活上不要脱离工农群众,要俭省。”李富春逝世后,他的夫人蔡畅根据其遗嘱把长期节省下来的积蓄都作为特别党费上交。

  人物语录:

  “我们党员干部不论地位多高,都是人民的公仆,不是老爷!”

  1975年1月9日,李富春因病逝世。赵朴初先生为他题写“岁寒松与柏,忠贞照千古”的诗句,对他一生崇高的品格和精神予以高度评价。“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精神继承发扬开来,为群众办实事,用担当的铁肩扛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以实干开新局,用奋斗谱新篇!(编辑 郭红 漫画作者 冯火)

关键词:漫说,漫画,李富春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