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头条

王东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上强调,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7-20 19:04:00
分享:

  王东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叶冬松等出席

  7月20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专题宣讲。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7月20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专题宣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在深学细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统一思想行动,在攻坚克难中拼搏竞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报告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主持报告会。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品格。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夯实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五个庄严宣告”集中彰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充分认识“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充分认识和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要紧密结合河北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回答好忠诚之问、初心之问、担当之问和实干之问,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伟大成就,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近代以来仁人志士救亡图存的探索实践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历史必然性的认识,信心百倍地坚定不移跟党走和坚持党的领导,永远在党的指引下不懈奋斗。要从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创造的奇迹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认识,始终牢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要从实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成就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发自内心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更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从党中央擘画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中坚定信心决心,坚定不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奋进力量,在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展现使命担当。要深刻认识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了我们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特质,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深刻认识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了我们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根本,要积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始终履职尽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深刻认识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了我们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时代担当,要始终保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在战胜风险挑战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要深刻认识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了我们党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为民情怀,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奋斗终身。

  7月20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专题宣讲。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深入贯彻“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动员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一要认真落实“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落实“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实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托幼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三要认真落实“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要指示要求,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要认真落实“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深入实施“两翼”带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五要认真落实“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服务保障人民军队建设和深化军地军民双拥共建。六要认真落实“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七要认真落实“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重要指示要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八要认真落实“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九要认真落实“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东峰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高质量好效果。二是深入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三是深入抓好市县换届工作,确保风清气正和圆满成功。四是深入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统筹做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五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出现反弹。六是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播放了《学习党的历史 践行初心使命》专题片。

  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员和干部代表、各行业工人代表、高校教师代表、高校学生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全省共22万人参加报告会。(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