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各级党组织书记高质量讲好“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 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3 15:31:16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部署开展了各级党组织书记讲“七一”专题党课活动。目前,10名厅领导班子成员已全部讲了专题党课,厅系统党组织书记讲“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全部高质量完成,讲授专题党课87场,受教育近1000人次。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以上率下,带头为所在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专题党课,紧密结合本人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主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突出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重点讲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学习上的新体会新收获,特别是讲好思想问题的解决过程和本人思想认识上的升华,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各级党组织书记精心准备发言材料,通过PPT展示、故事分享、交流互动等方式为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场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精彩党课,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切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省直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讨论发言中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在回顾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机关党委)

关键词:省文化和旅游厅,党课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