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1年“石榴籽一家亲”——“冀疆少年手拉手 高举队旗跟党走”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2021-07-30 17:44:59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由河北团省委、省少工委主办,邯郸团市委、市少工委承办的2021年“石榴籽一家亲”——“冀疆少年手拉手 高举队旗跟党走”主题夏令营在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营。

  夏令营期间,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54名少先队员,通过走访邯郸标志性历史文化景点,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祖国发展的伟大历程,坚定高举队旗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少先队博览馆,营员们集体学习了党团队史,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感受党的伟大,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北科科技馆,营员们体验3D环幕影厅,感受现代科技发展的成果。

  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营员们缅怀革命先烈,观看了沉浸式情景党课《牺牲与理想》,追忆红色历史。

  在邯郸市博物馆、邯郸市规划展览馆,营员们感受邯郸的飞速发展与变化。

  在丛台公园,营员们寻访邯郸成语典故,感受三千年古城历史文化。

  在临漳邺城博物馆,营员们体会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在邯山区小堤村,营员们体验了手工扎染的乐趣,感受新时代美丽乡村魅力。

  7月24日下午,夏令营圆满闭营。闭营仪式上,邯郸、巴州两地的少先队员、辅导员代表上台发言,分享活动期间感悟,表达对冀疆两地少年“感情相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美好愿望。

  此次夏令营增进了巴州和邯郸两地少先队员交流,进一步铸牢了两地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两地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促进两地青少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关键词:夏令营,新疆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