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8-25 23:48:00
分享:

  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

  毫不松劲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8月25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河北师范大学,实地检查进出测温、扫健康码、验行程卡等措施落实情况,到教室、食堂了解环境消杀、错峰就餐等疫情防控方案准备工作。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今天(8月25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月25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在学生宿舍、办公楼、操场等处,检查学生健康信息排查及开学后教学安排、防疫物资、应急处置等准备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秋季开学在即,许勤来到河北师范大学,从北门步行进入,实地检查进出测温、扫健康码、验行程卡等措施落实情况,到教室、食堂了解环境消杀、错峰就餐等疫情防控方案准备工作。在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他来到学生宿舍、办公楼、操场等处,检查学生健康信息排查及开学后教学安排、防疫物资、应急处置等准备情况。他说,校园人员密集,是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快、准、细、实、早”,提高防疫意识,优化防控预案,扎扎实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做足开学前准备,精准掌握师生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旅居史、人员接触情况,备齐备足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从全天候监测、发现异常、隔离、送医等各环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把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周全,做到防患于未然、防控于主动。要落实返校后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执行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运动场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换气、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等措施,细化学生错峰就餐、公共场所不聚集等方案,做到平时戴口罩、宿舍不串门、教室隔座坐、就餐有先后。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学校、班级、家庭各方责任,强化教育部门、卫健部门的指导监管,全力保障校园防疫安全。

  8月25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石家庄市裕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现场接种群众深入交流,广泛征求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的意见建议。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石家庄市裕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疫苗接种点之一,许勤来到中心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等处,检查信息录入、接种操作、应急准备等情况,向广大疾控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并与现场接种群众深入交流,广泛征求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的意见建议。他说,推进疫苗接种是防控疫情的有力举措,能有效减少感染率、重症率、死亡率。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组织发动和服务保障,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要摸清应接未接人员底数,认真分析不同人群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组织发动措施,在确保接种安全基础上,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优化预约、登记等流程,广泛普及疫苗安全知识,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全民动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副省长严鹏程、高云霄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