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多措并举加强党政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6 16:33:2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段锟 刁寒)为充分激发党政人才在工作中创新创造活力,近日,栾城区委组织部举办党政人才座谈会,向该区新入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人才政策宣传,并向人才代表发放栾城区人才绿卡和公交卡。

  座谈会上,栾城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对栾城区人才政策中人才绿卡申领条件、流程以及人才公寓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介绍了栾城区交友联谊会和人才暖心社等具有本区特色的人才服务项目,并与到会人员进行互动答疑,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栾城区人才政策,自觉充当人才政策的“宣传大使”,增强栾城区人才绿卡政策知晓度,为吸引更多高校人才到栾城就业创业贡献力量。

  加强人才政策宣传力度,这是栾城区加强党政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据了解,为提高党政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栾城区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人才绿卡服务联席会议制度,统筹人才绿卡服务工作涉及的重大事项,同时,在该区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设立人才服务窗口,具体负责人才绿卡的申报受理、发放和日常管理,协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畅通绿色通道,做好人才引进服务工作,督导落实有关政策待遇;各乡镇、区直有关部门设立人才服务分窗口,全面负责本区域、本系统人才绿卡协调服务工作。

  此外,该区还着力建设人才绿卡信息管理平台,实行人才绿卡网上申报、预审、查询,与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机构和各服务网点互联互通;编制人才绿卡使用手册,建立持卡人才信息数据库,持卡人办理服务事项时,相关部门可通过人才绿卡信息管理平台终端读取持卡人相应数据后及时予以办理,提高服务效率。设立绿色通道,栾城区人才绿卡涉及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区人才绿卡服务联席会议要求,设立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指定服务专员,明确服务内容、办理程序、受理材料、办结时限和责任人,为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协调办理各项手续等专业化、精细化服务。

  下一步,栾城区将继续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活动,贯彻落实市、区人才绿卡政策,充分发挥人才政策的集聚效应,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关键词:石家庄,栾城区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