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娘湖杯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7 10:54:00
分享:

  8月24日,“京娘湖杯”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复赛评审在石家庄市成功组织召开。

大赛评审现场

  京娘湖杯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大赛以“创意河北 精彩在冀”为主题,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河北省工信厅共同主办,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自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截止到7月31号报名结束,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文创作品。据统计参赛作品有11331件,囊括了设计、非遗、冬奥、特色文创等多个领域。

大赛评审现场

  此次大赛评审团队由业内专家学者组成,整场比赛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有序进行。经各市局审核推荐,共有7200余件作品进入初赛;8月7日-8日,经专家初赛网络评审,2200余件作品入围复赛,进入复赛的作品按照文博文创、文化非遗、乡村民俗、红色创意、生活创意、 工艺美术、冰雪冬奥、智慧科技、户外美妆、旅游演艺等十大主题类别进行实物展示,最终由7位专家评委经过3轮投票选出了100件优秀作品晋级决赛。

  大赛紧扣“创意河北 精彩在冀”主题,大力挖掘河北文化内涵,重点挖掘“文化+”创意产业类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创业创新能力、激发创造创意活力,聚合创意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推动了全省文创和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水平发展。

大赛评审现场

  据悉,大赛决赛将于9月初举办,其中进入决赛的100件作品将角逐60个获奖席位。复赛入围作品择期会在大赛官网公示。

关键词:文创,旅游商品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