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人物漫画㊺丨文可治国,武可安邦——李先念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5 16:43:00
分享:

  人物介绍:

  李先念,1909年生,湖北黄安(今红安)人。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领导家乡农民参加黄麻起义。先后任中共黄安县区委书记,黄安县工农民主政府主席。1931年后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团政委、师政委、军政委。

  人物故事: 

  1952年初,李先念从报纸中看到某县委书记工作不踏实,一年只下地方3天,随身带着会写文章的大学生在报上发表文章,然而所报道的与工作实际相差甚远。他当即写信给荆州地委并告各地、市委,批评这位县委书记欺上压下、“华而不实”,指出此行为若属实,就是“欺骗党欺骗人民”。他要求各地“时常注意检查”,“哪怕很小的一件工作,也应做透”,一旦发现这种恶劣风气,就“毫不留情地给以斗争”。

  人物语录:

  我是一穷二白,一无所有,什么工作方法,指挥水平,领导艺术,都是学来的。

  他意志坚定,他文武双全,他善于学习;建国前,他被毛主席誉为“英雄少年,名不虚传”和“不下马的将军”;建国后,他担任财政部长,是世界公认的精通中国经济的经济学家。他性格宽厚,他行事周全,他被称为“政坛不倒翁”;他屡次身处绝境,却屡屡创造奇迹,做出让人叹为观止的成绩;他被誉为:“越到艰难时,越能显示出他意志的坚定,越能显示出他才能的卓越”。(编辑 郭红 漫画作者 冯火)

关键词:漫说,漫画,李先念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