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快讯丨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今天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6 09:21:00
分享: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峰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 信贺宁 张晨光 李代姣)今天上午,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本届博览会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三件国家大事,聚焦数字经济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和前沿热点,设“一主三分”四个会场,坚持“会、展、赛、体验、发布、对接”六位一体,全力打造国家级国际化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平台。博览会期间,20余位两院院士、300位行业领军人物和权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大会将持续至9月8日结束。

  9月5日,“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高峰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难点和痛点、数据要素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进行对话交流。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作主题演讲。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由工信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博览会共有468家企业参展,汇聚了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众多尖端知名企业、数字经济类“独角兽”企业,呈现出国际化、前沿化、应用化、产业化、同步化的鲜明特征。一批“黑科技”成果集中亮相,其中,华为“冀为好望”智能摄像机、科大讯飞“公文智能校对系统”、维信诺柔性1mm U型环绕内折创新终端、傲林科技企业级数字孪生构建与应用等均为全国首发。

  本届博览会共有468家企业参展,一批“黑科技”成果集中亮相。

  石家庄正定主会场。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关键词:数字经济博览会,石家庄,开幕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