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9-07 00:31:56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扎实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为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提供坚实保障

  9月6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既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按照国家审计署和省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自觉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切实加强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监督,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全力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河北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把“查、改、建”三道关口,主动发现问题,抓实抓细整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要突出重点深入查,聚焦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情况、资源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情况、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等,治已病、防未病,切实提高审计实效。要压实责任扎实改,对审计发现问题,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时限、责任单位、整改标准,加强督查督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举一反三建制度,针对审计揭示问题,开展综合分析研判,深剖根源、源头治理,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绿色低碳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审计监督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部门各市县的责任落实,各级审计机关发挥专业优势,完善内审机制,不断提高审计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提供坚实保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