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人 雷阵雨+强对流+霜冻!警惕大风冰雹,接下来…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1-09-10 07:29:20
分享:

  最新预报!

  9日河北省东北部有雷雨

  局地谨防强对流!

  10日早晨,坝上有霜冻!

  ↓↓↓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9月09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9日夜间,唐山东部、秦皇岛东部阴有雷阵雨转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个别地点有冰雹,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早晨,坝上地区有霜冻。

  10日白天,承德北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晴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0日夜间到11日,承德中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1日夜间到12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季节交替,昼夜温差大

  夏日的余威还要持续一段时间,10日11日两天,多地最高气温依然在30℃附近。夏秋交替时节,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最低气温多在20℃左右,凉意渐显,大家要根据气温变化,合理调整衣物了。

  张家口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张家口市气象台2021年09月08日15时57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受高空冷涡后部冷空气影响,预计10日早晨康保县、沽源县、尚义县、张北县、崇礼区、赤城县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可达1~4℃,将出现初霜冻,请做好预防工作。

  河北这些地方已入秋

  截止到9月8日,张家口、承德、保定的涞源和曲阳、秦皇岛的青龙、邯郸的涉县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而其他地区依旧在进行着夏秋拉锯战,还没有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从常年的气温统计来看,河北省十一地市中,北部的张家口和承德,在8月下旬率先入秋;其余几个城市,普遍在9月中旬入秋,所以其它地区的朋友,还需再等一等。

  防“秋乏”“秋燥”,注意这些事

  白露时节,秋风在降温的同时,把空气中的水分也吹干了,这种干燥的气候特点称为“秋燥”。白露开始,“秋燥”“秋乏”得防一波了。

  1、科学饮水

  定时多喝白开水、淡茶水等,以养阴润燥,弥补身体损失的津液。可以选择白天喝点淡盐水,晚上喝点蜂蜜水。

  2、保持充足睡眠

  增加睡眠一小时,早睡早起,利于收敛神气,使肺不受秋燥损害,保持充沛的活力。

  3、合理膳食

  多以进食甘润食物为主,多吃时令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辛辣煎炸等热性食物。

  4、少受“冷刺激”

  白露时节,昼夜温差加大,呼吸道疾病容易发作,尽量不要吹空调、电扇。

  5、保护脐部

  天气渐凉,肚脐对外部刺激较敏感。睡觉时要盖好腹部,还可按摩脐部,将寒气驱散。

  6、适量锻炼

  秋高气爽,进行适量的户外运动有助于增强抵抗力,避免“秋燥”“秋乏”。

  7、淋浴少用去脂皂

  秋季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能过高,尽量避免搓澡和使用去脂皂。洗浴后可适当涂抹润肤乳来保湿滋润。

  8、温度和湿度要适宜

  天气干燥容易引发咽炎,所以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和湿润非常重要。秋季,一般让室温保持在20℃左右最适宜。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关键词:天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