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最新公布!2020中国百强镇,河北4个!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1-09-11 07:58:54
分享:

  9月8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京联合发布《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20》,《报告》揭晓了2020中国百强镇,其中河北4个↓↓↓

  2020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百强(河北4个)

  18、三河市燕郊镇

  39、固安县固安镇

  76、迁安市木厂口镇

  98、武安市武安镇

  从这些方面进行评价

  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以全国乡镇(不含街道、农场、团等)为研究对象,从包括经济规模、经济活力、人均水平等方面对全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进行评价。为引导各乡镇高质量发展,淡化地区生产总值在评价中的作用,评价体系未纳入地区生产总值指标。

  2020中国百强镇

  分布在全国10个省份

  《报告》显示,2020中国百强镇分布在全国10个省份,主要集中于东部地区。江苏百强镇数量最多,达到36个,其次分别为广东32个、浙江13个、山东7个、福建4个、河北4个、河南1个、贵州1个、湖南1个、江西1个。中国百强镇常住人口平均为22.92万人,公共财政收入平均为18.87亿元,工业企业数平均为319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平均为221家。

关键词:乡镇,综合竞争力,中国百强镇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