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大学社科研究“登峰计划”动态:河北大学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来源: 河北大学官网  
2021-04-21 21:59:00
分享: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发布公告,公布了本年度“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共130项。我校经济学院王金营教授申报的“增强综合实力的中国人口长期发展战略研究”获得立项。这是我省本次唯一获批立项的项目,也是我校第9次获批哲学社会科学类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

  王金营教授是经济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第九届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人口统计学、人口经济学、人力资本与经济增长、区域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成绩显著。其成果《连片贫困地区贫困家庭调查及对策研究——基于燕山-太行山和黑龙港流域的调查》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人口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社会科学处供稿)

关键词:河北大学,学术动态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