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大学“理工振兴”学术动态:2021年雄安生命科学论坛(第四期)

来源: 河北大学官网  
2021-05-28 22:19:00
分享:

  2021年5月25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汪小全、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文浩、郭亚龙、科技处处长梁振昌等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专题讲座,陈兵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汪小全所长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题为《裸子植物的进化与生物地理学》的主题报告。汪小全所长从裸子植物简介入手,深入分析了裸子植物与种子植物的进化关系,以及裸子植物的物种形成对气候变化的相应。张文浩研究员、郭亚龙研究员和梁振昌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草地植物对氮富集的响应》《植物进化探索-从达尔文说起》《葡萄抗寒分子机理与育种实践》的主题报告,为学院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与汪小全等4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学术交流活动使师生们受益良多。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雄安生命科学论坛活动内容之一,旨在通过举行系列的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助力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技术处供稿)

关键词:河北大学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