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小平教授做客“经济视界”论坛

来源: 河北大学官网  
2021-06-07 22:21:00
分享:

  6月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小平教授做客“经济视界”论坛,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内外循环如何影响中国制造业出口国内增加值率变动”的报告。报告由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成新轩教授主持,经济学院3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小平教授运用多区域投入产出模型和OECD-ICIO数据,从理论与实证两方面分析了中国制造业出口国内增加值率及变化的驱动因素,并分析了当前内外循环对中国制造业出口增加值率的影响,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内服务配套设施完善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小平讲授此次到访将进一步加强我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合作,推动我院学科的发展。

  (经济学院供稿)

关键词:河北大学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