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长城校园记者 > 活动发布

保定小记者团参观英利集团 助力零碳理念推广

来源: 长城网  沈伟涛 李艮春 孟捷
2021-09-13 16:49:00
分享:

小记者、小主持们参观英利集团。通讯员 沈伟涛 摄
小记者、小主持们在英利集团合影留念。通讯员 沈伟涛 摄

  长城网保定8月10日讯(通讯员 沈伟涛 记者 李艮春 孟捷)8月10日,记者从英利集团了解到,为加强保定市青少年对光伏行业的了解,树立清洁能源利用意识,加大零碳生活理念的宣传推广,日前,保定广播电视台的小主持小记者走进英利集团开启零碳探索之旅。

  活动期间,英利集团讲解员对小主持小记者们讲述了英利的发展史,进行了零碳知识的普及,并对当前形势下零碳理念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并号召小主持小记者们从自身做起践行零碳,共同助力保定低碳城市建设。

  一位参与活动的小记者说:“零碳不只是体现在大的方面,平常的环保意识和生活习惯都是零碳理念的体现,我回去要写一篇报道,把这么好的理念宣传出去”。

  带队参观的指导老师称,通过参观从中也受到了教育。“零碳”理念与生活、交通、农业、能源等各方面息息相关,并与现在国家倡导的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相契合,实现零碳发展,每个人都应参与。

  据悉,一直致力于“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的英利提出零碳发展理念,依托国家级研发平台,谋划建立太行凤凰谷·中国零碳城,并牵头成立了全球首个“零碳发展研究院”。

关键词:英利,零碳,参观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