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开展专项行动提高红色物业创建水平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6 10:13:31
分享:

  近日,居住在栾城区东坡家园小区的居民惊喜的发现,一座“崭新”的东坡文化广场出现在了小区里。广场上,更换一新的上墙展牌以及各类健身设施,再现了东坡文化与栾城的历史渊源,既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健身休闲的场所,又大大提升了小区文化品味。

  结合小区实际,突出凝聚道德力量、涵养社区文化,将“红色理念”和“传统文化”融入社区环境和物业服务中,集中打造一批贴合居民特点的党建示范楼院和富有特色的品牌小区,这是栾城区开展的“四查四看四提升”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栾城区为深入巩固“红色物业”创建成果,助力疫情防控、拆违拆迁和文明城创建等工作,在城镇社区中开展了“四查四看四提升”行动,进一步对“红色物业”工作查漏补缺、对标整改、提升水平。

  在这一行动中区栾城区有关部门分别组建志愿服务队、红领巾服务队,对园丁楼小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提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美化小区环境,使小区换上“新装”,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栾城区各小区物业也积极组建疫情防控队,每日在小区内巡查播报疫情防控内容,对单元门、楼道、垃圾桶和健身器材消毒,对出入小区人员及时进行测温、扫码,提醒业主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障业主的健康安全;规范小区宣传展牌,创建“红色物业”宣传氛围,创建文明城必备制度,设立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提示,悬挂便民利民服务展牌,对陈旧、褪色、破损的上墙展牌进行更换,规范社区文明宣传内容,提升小区红色文化氛围。

  此外,栾城区还注重查看社区“红色联盟”发挥作用情况以及“六位一体”治理体系建立运行情况,严格落实社区党组织和物业企业党组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坚持党群联席会制度,报到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健全社区党支部书记、“物业企业经理+片区民警+社区工作者”、楼院长、单元长组成的社区“四级网格”,选配楼院长260人、单元长983人,落实网格化管理,充分调动整合社会力量和各方资源,为进一步提高提高红色物业创建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长城网 通讯员 陈嘉丽 史尧)

关键词:石家庄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