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少工委召开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 河青新闻网  
2021-09-16 18:54:00
分享:

  河北省少工委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于9月14日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少工委八届二次全会重要要求,总结交流一年来的工作,对我省下一阶段少先队深化改革工作进行全面谋划和部署。团省委书记侯贵松同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春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丽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抓住重大机遇,努力提高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少先队工作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要清楚培养什么样的少年儿童、怎样培养少年儿童;要明白建设什么样的少先队、怎样建设少先队。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是巩固党执政的少年儿童群众基础的重要制度设计;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是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必然要求。牢牢抓住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提升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大胆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走深走实。要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推进组织改革创新。进一步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狠抓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育人理念,健全少先队仪式教育体系;完善激励体系建设,持续激发少先队员光荣感。要发挥实践育人作用,提升社会化工作水平。努力建立多种形态的校外少先队组织;努力构建覆盖广泛的少先队融媒体矩阵;努力塑造富有内涵的少先队实践活动品牌。要突出政治素质要求,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锤炼辅导员政治素质,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配齐配强辅导员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合作协调,为新时代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凝聚合力。进一步构建党委领导的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少先队工作重点项目落实落地,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良好氛围。

  全会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少工委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河北省工作委员会委员卸职替补、增补的确认案》。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团省委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市设分会场。会上,承德、唐山、邯郸市少工委,邢台市襄都区少工委,石家庄市建华东路小学少工委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七届河北省少工委成人委员、拟替补、增补为河北省少工委委员的同志、省名师工作室带头人、省级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市级少先队总辅导员、市青少年宫少工委主任等2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键词:少工委,河北,会议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