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最新通报!河北2市多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021-09-16 23:22:12
分享:

  邯郸

  邯郸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磁县政协副主席刘云堂违规接受私营企业安排旅游问题。2019年元旦期间,刘云堂(无党派人士)及其爱人接受私营企业邀请,私自赴海南旅游,费用由私营企业负担。刘云堂受到记大过处分。

  二、武安市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科负责人杨恒茂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0年中秋、春节期间,杨恒茂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7000元。杨恒茂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杨恒茂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政务撤职处分。

  三、涉县木井乡后西峪村党支部委员马军太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9年10月6日,马军太操办其子婚宴时,宴请600余人,酒席61桌。事后,向木井乡纪委报备17桌。马军太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宴,且未按规定如实报备。马军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承德

  承德市双桥区通报一起问责典型案例↓↓↓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海峰同志深入防疫一线,对部分小区、商超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发现仍有个别单位部门存在疫情管控措施落实不力的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1月9日监督检查发现,桥东街道府城社区、世纪城二期、三期等小区存在一是出入口检查普遍存在随机性,落实登记扫码测温情况不严格的问题;二是敲门见人、电话随访行动进度较慢的问题;三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不够,导致部分居民防控意识不高,不佩戴口罩的问题。

  1月9日监督检查发现,宽广超市嘉和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存在落实一米线不到位、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未对佩戴口罩不规范或不佩戴口罩的购物人员提醒制止以及就餐区人员过于集中的问题。

  1月18日监督检查发现,石洞子沟街道永安社区、忠义庙社区、石洞子沟社区没有对所有来往人员进行扫码测温。

  对此1月10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海峰对桥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梁超、区商务局副局长刘明磊约谈提醒,1月19日区纪委常委刘莉莉对石洞子沟街道副主任张鹤丹约谈提醒,要求其举一反三、提高重视、立行立改。

  2021年1月20日,中共双桥区纪委对张鹤丹、梁超、刘明磊给予三人通报批评处理。

  丰宁满族自治县通报1起问责问题典型案例↓↓↓

  丰宁满族自治县黑山嘴镇坝洲营村原党支部书记包明春、原村委会主任王建臣、原会计杨春红3人在危房改造工作中违规操作问题。坝洲营村违反危房改造工作相关规定,2013年、2015年未按规定程序确定危房改造农户,并以维修报翻建、顶名的方式申报危房改造获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杨春红、王建臣、包明春3人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中共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分别给予杨春红、王建臣、包明春3名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宽城满族自治县通报1起领导干部问责问题↓↓↓

  宽城满族自治县大石柱子乡原政法书记宫晓凯未认真履职,致使危房改造补助款被违规领取问题。2014年,在危房改造项目审批和验收过程中,大石柱子乡时任负责危房改造工作的政法书记宫晓凯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工作走形式,作风漂浮,将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申请户验收合格,导致申请户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6788.1元,且在2015年自查过程中未发现大石柱子村李某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宫晓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关键词:通报,河北,邯郸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