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秋节,到石家庄周边赏不一样的月!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1-09-17 16:23:51
分享:

  中秋小长假,在石家庄市区周边有不少赏月的佳地,同一轮圆月在不同美景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情致和韵味。

  太平河沿线: 碧水映月

  太平河沿线都是不错的赏月地点。近年来,位于石家庄城区北部的太平河水系景观长廊已经成为石家庄市区一道不可或缺的亮丽风景线。河面波光粼粼,河岸边长满各种植被和花卉。圆月升空,碧水倒映,给这份美妙的景致更增添了一份神韵。漫步在河岸边,大人们唠着家常,孩子们在一旁追逐嬉戏,构成一幅最优美生动的画面。

  正定古城: 观塔揽月

  离太平河不远便是正定古城。一轮皎洁的明月照在南城门楼,登上城墙远眺,凌霄塔、须弥塔、华塔、澄灵塔隐约现出轮廓,月光灯光交相辉映,仿佛穿越一般,不禁让人感叹“今夕何夕”,千头万绪涌上心头。每年中秋,正定古城都会举办相关的中秋节系列文化活动,游客不仅可以在白天观看各类文艺演出、体验民俗文化项目,还可以在月色下体验丰富多彩的“夜中秋”,品尝正定八大碗、正定烧卖、马家卤鸡等正定特色美食。

  西山森林公园: 登高望月

  在这个离石家庄市区最近的城市后花园,您可以把车停在山腰的停车场,步行到山顶赏月。公园核心区域共有一个制高点和六个小山顶。在西山登高赏月,可以远离城市喧嚣,独寻一处秘境。这里地势较高,视野开阔,是赏月的最佳之选。试想夜间,浩瀚的星空,一轮明月升上中天,万物寂寥,和最亲的人月下话今生,何等浪漫。

  西部长青: 古镇邀月

  西部长青休博城的德明古镇、温泉谷、柳仙谷,都是赏月的佳地。踏着石板路,邀一轮明月为伴,慢慢地游走在德明古镇的古街古巷,月光如水,灯影憧憧,如入诗境。中秋节期间,德明古镇还将举办汉服秀、拜月大典、民俗演艺等。走累了,可以到温泉谷一边泡温泉一边赏月,于星空下把酒言欢,于温泉中沐浴月光。

  五岳寨: 露营赏月

  中秋小长假期间,太行山的红叶虽然还未变红,不过已经有了秋的韵味。在五岳寨景区,正是登高望远、吟秋赏月的好时节。登上五岳雄峰之巅,看朗朗晴空之间皎洁皓月徐徐升起,感受“五岳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别样情怀。五岳寨景区全天开放,白天,可以登山赏景、采摘秋果、体验五岳寨农家生活;夜晚可露营赏月,景区内也有很多宾馆、农家旅馆。中秋假日期间,凡是姓名中含有“中”或“秋”字的游客,或生日为8月15日的游客,本人凭身份证可免门票一张。

关键词:赏月,中秋,石家庄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