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5+10+N” 河北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邢台前南峪设主会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9-20 07:49:08
分享:

  9月23日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河北省庆祝活动主会场设在邢台前南峪

  9月23日,农历秋分,我国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年,河北省将按照“1+5+10+N”的架构,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节日庆祝活动,全面展示河北省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河北省丰收节庆祝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结合“建党百年、新农村风貌、民俗文化、品牌展示”等元素,搭建广大农民群众喜迎节日的舞台,庆祝活动从9月下旬至10月底在全省陆续开展。

  河北省的庆祝活动按照“1+5+10+N”的总体思路展开,即1个省级层面主会场开幕活动、5个“红色传承庆丰收”活动同步连线会场、10个地市级分会场、各农业县(市、区)和有关省直部门相关活动,以及其他社团、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自行组织的庆祝活动。省级丰收节主会场开幕活动将于9月23日在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抗大纪念馆广场举办,同步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邯郸市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保定市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等红色革命老区和承德市双滦区大贵口村莲花山广场5地举办“红色传承庆丰收”系列活动。

  主场活动包括农民庆祝演艺、建党百年主题展、新农村风貌展示、民俗文化互动、农业品牌展示、服务三农活动等,集中展示河北省建党百年来广大农民从翻身解放到脱贫奔小康的光辉历程、全省农业农村巨大变化、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成就和对乡村振兴的展望。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介绍,今年,河北省的庆祝活动持续时间更长,活动形式更多样,活动内容更丰富。除了传统的民俗活动,在活动当中还加入线上直播带货、农耕文化进城农业科技下乡活动、“乡村振兴,法制先行”普法宣传活动,在庆丰收期间举办乡村振兴公益视频大赛、河北农业品牌系列评选等一系列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加的丰富活动。各市、各农业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利用当地民俗活动、农产品博览会、农产品采摘季、休闲农业观光等不同形式,在农村开展如邯郸广府庆丰收活动、阜城红高粱文化节、曹妃甸国际河豚美食节等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节庆活动。 (记者 郝东伟)

关键词:河北,中国农民丰收节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