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1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开赛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9-21 07:24:45
分享:

  9月20日,2021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西部赛区)滑轮项目首站比赛在邢台市开赛,这也是2021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的首场比赛。

  2021年省冰雪联赛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西部赛区)滑轮项目比赛共分三站。首站比赛按照参赛运动员年龄设置甲、乙、丙、丁四个组别,共12个小项。比赛吸引了来自石家庄市、衡水市、沧州市、辛集市、邢台市冰雪运动协会、涿鹿县实验中学、沙河市第二中学等的77名运动员参加。

  接下来的两站比赛将分别于10月5日至6日、10月23日至24日在邢台市举行。赛事组委会根据邢台市应对疫情工作要求和省体育局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制定了《河北省冰雪联赛滑轮项目西部赛区疫情防控方案》,切实保障参赛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省冰雪联赛创办于2020年,当年吸引了全省500余支队伍的1.5万人参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构建省冰雪运动“金字塔”赛事体系,今年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举办省冰雪联赛。

  2021年省冰雪联赛同时也是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设有轮滑、滑轮、陆地冰壶、滑冰、冰球5个大项,共71个小项,分东部、西部两个赛区,每个大项设3站比赛。其中,东部赛区包括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雄安新区、定州,西部赛区包括石家庄、张家口、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辛集。今年9月至11月,省冰雪联赛将在全省8个城市举办30场比赛。各小项总分前8名获得者可直接晋级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记者 王伟宏)

关键词:河北,冰雪联赛,预选赛责任编辑:张晓鹏